2012/07/25 12:00

大雨驟降成災! 雲林淹水到大腿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在雲林昨天傍晚下起大雨,這波雨勢來的又急又猛,造成斗六和林內鄉有很多地方都淹水,甚至還淹到大腿這麼高,不但淹進住家和果園,還差點讓火車大停擺。

  雨嘩啦嘩啦的下,阿伯在水中一步一步慢慢走,好無奈,住家三合院已經整個泡在水裡,家門口堆起沙包,但沒有用,水還是滲進去。雨勢來得太快,一下子就淹上來,剛買的機車來不及騎到高處,結果泡在水裡,很多下班趕著回家的民眾,都得涉水而過。

  雨勢一直持續到晚上,隔壁的林內鄉很多路段道路不通,果園排水溝旁的這條路積水,打燈一看,就像滾滾的溪流,不但漫過香蕉園,水勢還像海浪一樣,拍打在排水溝岸邊,濺起水花。

  香蕉樹泡在水裡,東倒西歪,農民大嘆,這下子又要損失慘重了。不只如此,積水還差點淹過車站,台鐵一度考慮停駛南北列車,幸好大雨沒有繼續下,解除危機。但這幾天午後,還是有下大雨的機會,民眾可要隨時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