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1 18:58

"蘇拉"今晚發威! 農民忙搶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來,全台農民繃緊神經,宜蘭已經有很多農田現在都泡在水裡,農民連搶收都來不及,高雄儘管目前風雨不大,但菜農還是清早趕去菜田搶收蔬菜。另外在台南,文旦、釋迦都剛成熟,農民也忙著固定枝幹,把能摘的果實就先摘下來,希望可以減少損失,只是價格還是頂不住,宜蘭三星蔥昨天一公斤95元,今天就漲到了100元。

  颱風大雨直撲而來,宜蘭新南地區已經淹水,尤其是比較低窪的農田,現在全泡在水裡,水位高到路邊的電線杆,只剩上半截,農民本來還想先搶收,結果手腳還是沒有雨神快。

  就是看著北部地區現在緊張,中南部地區雖然還沒有明顯風雨,可是大家都不敢輕忽。台中地區動作最快,前兩天已經拼命在搶收蔬果,高雄梓官農民也是趕清早起床搶收空心菜,再累也要跟颱風拼時間。

  台南麻豆的農民,眼看就差這麼一點,圓潤豐滿的文旦就可以收成,現在只能摘多少是多少。還有釋迦農,能夠摘的果實已經趕快摘下裝箱,隨時可以出貨,還不能摘的只能像這樣。

  颱風天民眾擔心果菜價格漲,因為目前的三星蔥的市場價格,已經從31號的每公斤95元,漲到了100元。不過農民們更是繃緊神經,因為就怕這颱風,讓他們一年來的辛苦,全泡了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