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1 18:58

大雨襲南投山區 塔羅灣溪暴漲

洪杰民 報導

  颱風要來,讓經常淹水的地區又如臨大敵,南投廬山溫泉業者,下午開始下雨,雨勢不大,但已經讓墊高的河床溪水暴漲,淹過溫泉橋,水位直逼旁邊的飯店,員工趕緊堆沙包,防止被溪水灌進飯店。

  廬山溫泉區的塔羅灣溪,溪水滾滾而下,又把溫泉橋給淹沒,整個都是湍急的溪水,根本看不到橋面。原本河床已經被淤積的泥沙墊高,高度接近路面,所以雨勢還沒下大,溪水就淹過橋面,挖土機不斷來回疏浚,還是來不及讓溪水宣洩。眼看旁邊的飯店也岌岌可危,員工趕緊堆沙包,能防多少是多少。

  飯店業者自救,號召員工全部回來,六月份被大水灌進來的淤沙,都還沒清除乾淨,眼看又要下大雨,業者好無奈。尤其,這家飯店的門口,到現在都還是一堆爛泥巴,指著六月大雨淹水的高度,業者很擔心,塔羅灣溪一暴漲,所有的努力又付諸流水。

  雖然還是有零零散散的遊客到廬山來,但下午已經陸續被勸離,飯店停止營業,撤出所有的員工,合歡山大禹嶺下午六點過後也禁止通行,另外,信義鄉神木村也展開撤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