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9 18:58

海葵風雨登"陸"! 3死逾400萬災民

綜合報導

  颱風海葵昨天凌晨在浙江登陸,而且狂風暴雨造成慘重的災情,累計有三人死亡,波及四百萬人受災。

  海葵颱風夾帶著豪雨,重創浙江臨安縣的天目山,由於山洪爆發路面被洪水吞噬,消防人員冒險在湍急的洪水中展開搶救任務,同時傳出有上百人被大水圍困,救難人員以救生索搭起人牆,才順利把受困的居民救出來,救難人員,就連溫州著名的摩天輪,也難逃海葵的蹂躪,可以清楚看到摩天輪攔腰折斷,上半部跟下半部重疊在一起,警方緊急拉起封鎖線防止意外發生。

  還有女記者冒險在風雨中連線,連站都站不住,記者即使腰上綁了繩子,女記者還是不敵強勁的風力,工作人員趕緊攙扶女記者的驚險一幕,就知道海葵的威力有多麼驚人,至於鄰近的上海同樣也飽受海葵的蹂躪,一座20多公尺高的廣告招牌,鋼骨被吹斷,三面廣告被吹落到只剩一面,同時市區一片汪洋,積水深達半公尺高,汽車減速慢行,連路人也是一手拎鞋子捲褲管才能回家,上海市區交通大亂,約有一百班列車停駛,同時浦東、虹橋兩個機場也取消了700多個班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