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18:58

刀工.翻鍋11關卡 泰菜廚師大考驗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要在泰國餐廳,料理超過150道菜色,可真是不簡單,除了要求色香味俱全,還要求對食物的掌控跟熟悉度。一共有十一級的關卡,考刀工也要考驗翻鍋基本功,有廚師就在考試緊張當中,不小心把手指劃傷,不過煮出來的菜,還真好吃。

  看著廚師熟練的烹調出泰國招牌菜鐵板香辣海鮮,逼人的香氣讓人忍不住吞口水,就連鳳梨海鮮炒飯,一上桌也是粒粒分明香豔可口,再來嚐嚐他的滋味兒,好吃,泰國菜要做到香又辣,好像很簡單,其實真正的美味,可不是靠香料就可以,知名泰國餐廳,每一道美味都出自這個地方,廚藝管理學院,廚師得練好刀功,翻鍋,火,美食才能上桌。

  綠色葉片叫做檸檬葉,考驗刀功就是要切出每條絲都是0.05公分,辣椒片厚0.2公分長4公分,長豆也要切丁0.5公分,就有廚師考試太緊張了,手指都切到流血,廚師:就是緊張,看起來簡單其實一點也不簡單,這還是1級廚師中第三級晉級考核而已,第四級第五級考的更難,兩公斤的炒鍋,六十秒得翻六十次,紅黃豆混在翻鍋裡,豆子最多還不能掉出10公克,廚師的翻動技巧和穩定度就靠這個訓練,美食才能經得起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