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18:58

牛油爆香酥脆 "螞蟻炒飯"超人氣

邱君萍 陳建邦 榮昊北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來到南台灣高雄,要帶您來品嚐來自越南的美食料理螞蟻炒飯。從越南嫁做台灣媳婦的老闆娘,用牛油爆香來炒飯,把牛油炸成一粒粒小黑點,又酥又脆很像螞蟻,所以,這道越南的家鄉味兒就被稱為螞蟻炒飯,除此之外,還有一道豬骨頭和鴨血以及絞肉熬煮的越南雞粥,客人吃過就難忘。

  熱鍋裡加入洋蔥和蒜頭爆香,然後再加進這一小碗黑黑的,是什麼呢是拌了肉絲的牛油,和白飯全倒進鍋子裡大火快炒,當然還有配料高麗菜和蘿蔔絲,一盤香噴噴的炒飯,一下下就大功告成囉。

  這盤炒飯可是不是台灣味兒,是越南來的家菜,好吃的滋味,連小朋友都愛,這越南炒飯最特別的,就是加在裡頭的肥牛油肉丁,熱炒過後不但有牛油香,而且入口還很有嚼勁兒,只是一整盤炒飯裡頭,就會有一點一點黑黑的,就像黑螞蟻在裡頭,也因此這位越南嫁到台灣的老闆娘,就把它取名叫螞蟻炒飯。

  除了炒飯還有粥也是越南傳統口味,這一家位嘉義的越南小吃,最著名的就是這一碗雞粥,豬骨頭混著鴨血和絞肉,熬煮個幾小時,把米和湯水煮成濃稠湯底,接下來就是這配料也馬虎不得,加上一小把豆芽菜,雞肉絲洋蔥香菜,就是一碗道地的越南雞粥了,越南來的老闆娘用這碗粥,征服了不少饕客的嘴,不管是螞蟻炒飯,還是越南雞粥,越南姑娘們的好手藝,讓人也嚐到異國來的家鄉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