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3 18:58

天秤暴風圈已到 估明午台東登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天秤颱風的最新動態,目前東部地區還有新竹以南,都納入陸上警戒範圍,而在下午四點,暴風圈已經觸碰到東部陸地,如果路徑不變,可能明天中午左右,會在台東登陸。不過,氣象專家說,天秤的路徑有三種可能:影響最大的,就是先登陸,然後出海後走到東沙島,受到布拉萬的牽引,又回馬槍,再登陸一次,影響台灣的時間,會拖到五天左右。

  在雷達回波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天秤颱風的暴風圈,在下午四點已經觸碰到東部陸地,而且颱風眼非常清楚,強度還略微增強。它之前很龜速幾乎停下腳步,不過在週四下午終於動了,目前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往西前進,包括東部跟新竹以南,都納入陸上警戒範圍。氣象局預估如果路徑不變,將會在週五的中午左右登陸台東。

  不過天秤會不會走這一條還很難說,因為布拉萬颱風緊跟在後,當兩個颱風距離一千公里左右,可能會產生藤原效應,也就是會互相牽引靠近。最糟糕的路線是:天秤登陸後,先出海走到東沙島附近,才被牽引來記回馬槍,如果天秤二次登陸,影響台灣的時間將會拖到五天左右。第二種可能是,天秤晚一點登陸,出海後馬上被布拉萬牽引,接著往巴士海峽離開。但如果天秤的速度再慢一點,走第三條路徑,可能來不及登陸就被布拉萬牽引離開,這條路對台灣的影響也最小。

  而氣象局預估,花蓮、高雄、屏東、宜蘭的總雨量,上看一千毫米,至於風力,花蓮跟台東可能出現16級陣風。提醒您,天秤颱風始終不按牌理出牌,如果它還是慢慢走,恐怕會影響台灣到下星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