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12:00

豆腐乳馬卡龍! 法式甜點添台味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南北大不同,帶您來看南部創意美食,被稱做少女酥胸的法國甜點馬卡龍,竟然也可以加入台灣本土的豆腐乳,高雄有麵包師傅就推出豆腐乳口味的馬卡龍,口感特殊,還有傳統粄條師傅,把黑糖加入,變成甜粄條,這樣的甜食特別受女性歡迎。

  看起來甜滋滋的馬卡龍,一口咬下去,裡頭的內餡卻是岡山在地的豆腐乳,這滋味甜中帶鹹,相當特殊意外的好吃,讓女顧客讚不絕口,豆腐乳馬卡龍製作過程講究,光是豆腐乳就要準備原味跟辣味,還有奶油綜合香料和糖粉蛋白花生醬,先研磨馬卡龍餅皮,烘烤出來後再抹上特調好的豆腐乳,才能巧妙搭配成獨特的好滋味。

  創意美食不止西式甜點,傳統粄條也能大變身,紮實、嫩Q的白粄條,在女老闆的巧手下,特調黑糖醬加入稀釋的米漿裡,讓粄條變成甜的口味,口感令人驚喜,要怎麼做到保有米香、又要讓甜味不唐突,王美惠可是花了2年的時間研究,才研發出來好吃的甜粄條,傳統老店研發新創意,也讓素白的粄條有了新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