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12:00

東京師傅來台 把馬卡龍變日式了!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帶您來品嚐甜食,先來看到,日本知名的甜點師父,特地帶來八款在東京熱賣的甜點進駐台灣,有用開心果粉加櫻花酒做成的櫻花馬卡龍,還有用黑醋栗做出的蛋糕,呈現暗紅色,非常有質感,還有在世界大賽中得獎的作品,每一道都像是藝術品一樣,非常精緻。

  在日本東京熱賣的甜點,現在在台北也能吃到,而且都是在國際大賽曾經得獎的作品,像這塊蛋糕叫做黃金歲月,用了巧克力、百香果跟杏桃果泥等等,總共有七道層次,口感充滿變化,還有這道山吹棣棠花,裡頭有柳橙榛果和巧克力等食材,口感濃郁卻又帶點清新的滋味,連現在最夯的馬卡龍都有櫻花口味,淺綠色的外皮上還畫了櫻花,真的超級可愛。

  而既然叫做櫻花馬卡龍,裡頭當然有櫻花的成分,把櫻花酒倒進奶油霜,攪拌一下做成內餡,再擠在馬卡龍裡面,這位來自東京的師父和泉光一,是日本第一名的甜點師父,他最擅長把和果子跟西式甜點做結合,像這塊好像是藝術品一樣的蛋糕,紅色誘惑,也是他的創意傑作,把黑荔枝糖霜加熱變成紅色濃稠狀,再淋到蛋糕上,讓表層看起來充滿光澤。

  這八道東京甜點簡直太誘人,光用看的就快要流口水,連女生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過這馬卡龍一塊就要130,還是細細品嚐,才能感受到東京甜點的美妙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