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12:00

全台最老戰鼓隊! 平均年齡74歲

綜合報導

  來看這群非常可愛的老人家,他們平均年齡是74歲,不過還到知名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去拜師學戰鼓,組成一支最老的「戰鼓隊」,這28位阿公阿嬤,有的是獨居老人,還有人罹患失智症,不過、他們挑戰夢想,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

  來到台中大肚山上,他們是全台灣最老的「老仙角戰鼓隊」,二十八位阿公阿嬤,平均年齡七十四歲,幾乎每個都老花眼,更看不懂五線譜,卻大膽來到九天民俗技藝團拜師學戰鼓,一個半月來,他們幾乎風雨無阻,上山苦練,成員當中有恩愛的夫妻檔。還有他,是七十二歲,罹患輕微失智症的孫爺爺,這一天長途跋涉,他們來到了新北市的萬里。

  這是阿公阿嬤戰鼓團巡迴全台灣的第一場演出,雄厚的戰鼓聲震動全場,也彷彿撼動了這群老人家的生命和態度,這一刻挑戰夢想,沒有年齡和體力的限制,看看他們,我們也不禁要問,有一天當你八十歲了,還有多少做夢的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