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22:00

生活未來事 夢想新世代(五)

陳汎瑜 張書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已經有許多人對「七年級生」這個世代的刻版印象大為改觀,最關鍵的原因,就是2009年的八八風災,八八風災發生之後,有一群年輕人他們在網路上號召救災,動作和資訊,比政府和媒體還要快速確實,而這群年輕人他們就是七年級,還有一個專門幫弱勢民眾免費蓋房子的「寶島義工團」,從九二一大地震到現在現在,他們已經在全台灣蓋了300多間房子,現在他們的主力成員更是六七年級生,這些年輕人有的是大學生,擁有高學歷,有的是護士或上班族,卻拿起鐵鎚電鑽,用汗水和勞力投入公益,也用實際行動向社會展現了他們「利他」的價值觀。

  扛著重裝備,拿著鐵槌電鑽,他們都是「寶島行善義工團」的成員,十二年來,他們每個周末都會整裝出發,去做苦工

  打地基、架鋼條,四十多人不分男女要在二十四小時之內,幫基隆這位獨居的老阿公,蓋起一棟不怕風雨的家,趕到現場幫忙的,有年輕小護士,也有上班族。

  這是一個出勞力流汗水的粗重工作,所有「寶島行善義工團」的成員沒有領一毛錢,甚至還得自己出交通食宿費用,從九二一大地震以來,他們已經幫台灣的貧困家庭蓋了300多間房子,而年輕的「七年級世代」,也在這支隊伍中發光發熱。

  這群七年級生來自各行各業,儘管常常沾滿泥土灰頭土臉,卻從來不抱怨。幫助別人肯定自我,也在汗水中茁壯成長,七年級生發揮熱血和力量,也展現「利他」的價值觀。莫拉克風災,一群七年級生在網路串聯救災,更有一群七年級部落青年返鄉重建,也讓人真實看見,台灣年輕世代他們的成長和韌性。

  本週節目請到兩位追夢家,王品文與游琁如,他們放棄原本國家戲劇院的穩定工作,進行長達半年的「環浪計畫」,遊走南太平洋,親眼見證這些因地球暖化,面臨消失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