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12:00

勞力換食宿 18天環島沒花半毛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毛錢都不用花,就能來一趟18天的環島之旅,可能嗎,台中有四名大學生,他們去環島,不過想省錢,就用勞力來換食宿,雖然過程中常常碰釘子,被拒絕了11次,不過有店家很大方,還請他們吃海鮮,就這樣不花錢,玩了十八天,獨家報導。

  拿起掃把認真掃地,把地上灰塵清乾淨,這邊的透明玻璃櫥窗,用抹布賣力擦,免費幫人作工,換免費的食宿,用勞力方式,換取店家免費一餐。邊做邊學,大男生頭一遭,跟著婆婆媽媽們,拿起鍋鏟翻炒糯米、切好的豬肉片以及蝦米,烹煮油飯。環島體驗很新鮮,但可不是每次都這麼好運,他們曾經一連被店家拒絕了十一次。

  這些成員一共四個人,有的還在唸大學,有的唸研究所,利用暑假的時間,以徒步的方式零元環島。過程中有店家大方請客,讓他們吃了一頓三千元的海鮮大餐,沿路搭便車,零元環島,要用行動證明,年輕人不靠家裡,自給自足也能旅遊。他們四人花了十八天環島一圈,沿路認識了好多人,也用照片,紀錄珍貴的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