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18:58

一定要喝掛! 南韓人"醉"糗傳全球

綜合報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南韓人愛喝酒,酒精消耗量全球排名第十三,其中烈酒消耗量排名世界第一。有個網站叫做「韓國喝到掛」(BLACKOUTKOREA),專門報導南韓的酒醉文化,還把醉客的醜態照片PO上網,嚴重影響國家形象,南韓警方決定要嚴格取締。

  這位身穿米色上衣白長褲的女子,搖搖晃晃靠在一名男子身上,結果重心不穩,雙雙摔到在地。女子醉到不省人事,乾脆躺在地上,連腳上的鞋子也掉落,醜態畢露讓人不敢恭維。還有這位大叔也是喝到掛,就地找到一把椅子坐下來休息,沒想到一屁股摔到在地,他迷迷糊糊的站起來拉好椅子,沒想到一坐下來,馬上又摔倒。

  南韓醉客不但晚上喝,白天也照喝不誤,這兩位大叔喝到不知所云,在眾目睽睽下,當街玩起跪地求饒的胡鬧劇。還有這位大叔走路搖搖晃晃,一手捧著食物,一手拿著酒瓶,在路口跳起自創的街舞,完全不在意路人的異樣眼光。酒醉出糗對南韓人來說,早就見怪不怪,還有網站專門把電車裡、馬路上,鼾睡的醉客醜態全都曝光。

  但西方媒體可不以為然,包括紐約時報跟華盛頓郵報,都以專文報導,甚至嘲諷醉客鬧事,連警方都無法可管。不過,首爾警局今年五月率先宣布,要嚴厲取締酒後鬧事,但要減少酒後鬧事的紛爭,就得讓南韓酒客少喝幾杯,這才是警方要面對的真正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