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12:00

南韓人愛喝酒! 醉客醜態傳全球

綜合報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南韓人愛喝酒,酒精消耗量全球排名第十三,其中烈酒消耗量排名世界第一。有個網站叫做「韓國喝到掛」(BLACKOUTKOREA),專門報導南韓的酒醉文化,還把醉客的醜態照片PO上網,嚴重影響國家形象,南韓警方決定要嚴格取締。

  這位身穿米色上衣白長褲的女子,身體搖搖晃晃,靠在一名男性友人身上,結果重心不穩,害得自己跟友人雙雙摔到在地,這名女子乾脆躺在馬路上,連腳上的鞋子也掉落,醜態畢露,因為她已經醉到不醒人事了。

  對南韓民眾來說,醉客的醜態大家早就見怪不怪,有醉客搭電車回家,把座椅當床鋪大辣辣睡起來,瞧瞧這名男子趴在電車座椅上,睡得可香甜呢,還有醉客等不到車,直接睡在馬路上的躺椅上,而且睡得四平八穩。就算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只要喝醉酒,不管在哪裡都照睡不誤,也有女醉客完全不顧形象,直接躺在馬路上睡覺。

  至於這名,男子好不容易回到家,卻連大門都沒打開,直接睡在地板上,南韓醉客的醜態,連西方媒體都不敢恭維。包括紐約時報跟華盛頓郵報,都以專文報導,甚至嘲諷醉客鬧事,連警方都無能為力。不過首爾警局今年五月份率先宣布,要嚴厲取締酒後鬧事,但要避免酒後鬧事,就得讓愛喝酒的南韓人少喝幾杯,這才是警方要面對的真正難題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