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18:58

網路行銷救命 75年老餅店大復活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現代人對網路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華視新聞和數位時代雜誌合作,推出數位華視單元,針對企業網站大調查,讓網友評選,哪些公司的網站最好用、最便利。今天帶您看到是,高雄一間開了75年的老餅店,現在已經是第三代,在五年前,老店生意出現低潮,年輕老闆決定加入網路行銷,結果業績由黑轉紅,業績從一個月最多三百萬,現在是最少有一千萬營業額。

  大力敲打木造餅模,老師傅下一秒,又搓起甜麵糰,壓模、定型、再敲,工廠雖然規模普通,但卻是火力十足,因為這裡每一個月,都有至少上達千萬元的訂單,老闆是這一對洪家兄弟,因為生意太好兄弟倆還規劃出分工管理,有系統管理,很難想像這個看起來企業化的管理,其實是家有75年歷史的超級老店。

  現在的老闆兄弟已經是第三代,從民國27年阿公年代開始,家裡就是用傳統門市銷售分店開了好多家,六十多年的歲月過去,五年前業績掉了四成,年輕人減少門市改成無店鋪的網路行銷,沒想到這一轉型,業績由黑轉紅,以前一個月最多300萬,現在一個月至少一千萬,員工人數從40人增加到100人,薪水以前一個月一萬八,現在加上業績分紅都有兩萬五,兩兄弟認為最大的改革就是產量,75年老店面透過沒有界線的網路訂單,重新活了過來,年輕老板現在只需要留住一間店面,多餘心力,就拓展到網路,不但成功振興了家業,還把阿公時代堅持的老口味,發揚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