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18:58

三地門"辭職坡" 走一次就想辭職?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很多登山客到了屏東三地門的這個地方,看到標示都會互相討論,覺得很有趣。因為這個坡道的名字,叫做辭職坡。為什麼叫辭職坡呢?是因為在台灣光復初期,山上有舊的部落,要經過這個斜坡,公務單位派駐老師、警察到山上,因為斜坡很陡,每次爬到這個斜坡就會想要辭職,待最久的也不超過半年,所以這裡才會叫辭職坡。

  來到這邊想要探訪舊部落,走到斜坡邊一看,咦,這個斜坡的指標上頭寫著辭職坡三個大字,這個坡道的名字也太奇怪,難道坡道有什麼魔力,來的登山客,忍不住猜,難道走過必定辭職嗎?告訴你還真的是地如其名。

  陡到讓人在也不想爬這段路寧願辭頭路,因為在光復初期,這裡的山上有ㄧ個舊部落,當時的政府會派駐公務人員到山上上班,這樣上上下下的爬,幾乎沒有人撐過半年的時間。當地的原住民說,很多漢人來這邊都走到落淚,就算已經隔了這麼久的時間,路修過了,但來走的人一樣是各個走的氣喘吁吁,不過,當你爬到山頂,居高臨下,眼底下的全部是一片翠綠,蜿蜒的道路美極了。高歌一曲,原住民的好嗓音好風景,讓現在的登山客各個搶爬辭職坡,說來這邊走走,心胸開闊,回去工作也不會想辭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