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18:58

清爽"柚"多汁! 文旦蝦球新吃法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要告訴你水果入菜可以怎麼吃。聽過鳳梨蝦球,但文旦蝦球就沒聽過了吧?花蓮有餐廳業者推出柚子捲蝦球的創新菜色,甜甜的蝦球配上清淡又多汁的柚子果肉,挑戰你的味蕾。

  柚子樹滿滿一大片,上頭的柚子,全都又大又綠,秋天到了,正是柚子盛產的季節,不過每個人都是像這樣,把柚子撥開來直接吃,但是柚子入菜,沒吃過了吧,花蓮的這家餐廳為了推銷當地柚子,加上最近天氣又很熱,就推出這款柚子捲蝦球,做法很簡單,先將蝦子裹上蛋蜜,灑上麵粉再下鍋炸,番茄芭樂也得下油炸,一樣樣經過擺盤,等一下,別忘了最重要的,透明的文旦肉像花瓣一樣灑下,馬上就可以端上桌啦,鮮豔的色澤加上淡淡的柚香,立刻就來嚐一口,味道如何呢,除了這一道柚子捲蝦球,柚子還能夠,被包進壽司裡,沒想到吧,還有這盤沙拉,裡面也有柚子,就在這蛋白上面,讓沙拉吃起來爽口不油膩,柚子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就看業者如何發揮創意,讓柚子成為炎炎夏日最好的調味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