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18:58

愛上藍白拖?! 台灣藍鵲天天報到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竹崎有一戶林姓人家,最近來了一個嬌客,就是特有保育類的台灣藍鵲。這隻藍鵲每天早上都會來,有趣的是,牠很喜歡藍白拖鞋,大概是顏色跟牠自己很像,所以每天都來找拖鞋玩。

  畫面中,這一抹美麗的藍色身影,可是珍貴的台灣保育鳥類──藍鵲,有如山中精靈的牠,這一次可不是出現在深山當中,而是尋常百姓家,藍鵲一蹦一跳,進入了嘉義竹崎林姓人家的庭園,林家人就住在親水公園旁,但他們也沒想到,居然這隻夢幻鳥類藍鵲,每一天都來報到,不但把民宅當自己家,有趣的是,這一隻藍鵲,最喜歡的玩伴,居然是這一雙藍白拖,每天藍鵲都一定會繞著拖鞋,又啄又跳,可能是藍白拖的顏色,和牠羽毛美麗的漸層藍色很像,所以藍鵲就把藍白拖當成了麻吉,這逗趣又珍貴的畫面,也讓林家人很自豪,他們不用特地到山上,在自家庭園,每天都欣賞的到,稀有保育鳥類的美麗姿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