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 18:58

南橫奇景! 3隻藍鵲排隊泡溫泉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在台東出現了這樣美麗的景象,在南橫公路旁的溫泉飯店,裡頭的溫泉池出現了三隻保育類台灣藍鵲,牠們還排隊洗溫泉,模樣相當可愛。

  溫泉池旁邊來了三隻嬌客,仔細一看這不是台灣特有種的台灣藍鵲嗎?而且還一次來三隻,他們可是來這邊泡溫泉的喔,看池子的溫度有48度,他們不但不怕熱,還洗的很開心。先是用水沾沾臉,接著整個身體都泡進去,就連旁邊的同伴排隊排到都等不及。

  閃著藍色鮮豔羽毛,在溫泉池旁邊真的是ㄧ幅美景。最右邊的看同伴都洗完才乖乖的下水,也來享受一下這溫泉的美妙,洗完之後,大家一起在枝頭上理毛,因為剛泡完溫泉,還真的是通體舒暢呢。

  台灣藍鵲是台灣特有種,藍色鮮豔的羽翼跟長達40公分的尾翼,以及紅色的嘴跟鳥爪是特徵,因為模樣鮮艷優美,還有長尾山娘的稱號,現在造訪飯店溫泉池,也讓慕名而來的遊客準備好相機,隨時做好準備要拍下美麗長尾山娘的倩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