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11:58

生態之美! 桃園煉油廠秘境曝光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龜山鄉有一處很少人知道的人間祕境,佔地約四百八十六公頃的桃園煉油廠後山,已經封閉三十多年,整座山區充滿原始的自然生態,有整片的相思樹和樟樹林,還有珍貴的藍鵲和老鷹。

  

杜鵑花開得滿山遍野,桃紅粉紅一片紅通通,除了美麗的花海,還有一整片原始的自然森林景觀,相思樹林、樟樹、大頭榕、筆筒樹,都已經有五六十年的歷史,環山道路一片綠意盎然,這裡不是陽明山花季,而是封閉三十多年,佔地約四百八十六公頃的桃園煉油廠後山,現在開放給附近居民參觀。

  一大早不少民眾來登山健行,對這裡的自然生態贊不絕口,不只有整片的自然景觀,就連台灣國鳥藍鵲和難得一見的老鷹斑鳩,都在這裡現蹤影,這裡原本是桃園煉油廠,腹地擴及龜山、桃園、林口、蘆竹,正確位置在桃園縣龜山鄉,位於中山高速公路南崁交流道旁,首度開放這個北台灣相思林保護區林地,也讓民眾可以一窺後山的廬山真面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