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06:00

想當"飄浮少女"! 攝影師公開訣竅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日本有位飄浮少女,因為她拍出的照片,就像是憑空浮在半空中。而嘉義一名攝影工作者,破解了飄浮少女的秘密,要教大家怎麼拍出美美的飄浮照。

  在停車場,身體呈現45度,騰空好像在飛,在人來人往的車站樓梯,輕鬆飄在半空,這個是日本很紅的飄浮少女,因為一號表情,加上每一張都好像飛在空中的生活照,聲名大噪,引起很多人模仿。

  但是大家怎麼拍,都拍不出自然的感覺,就算用高速快門,但拍出來的照片,頭髮會飄,肌肉會僵硬,不像飄浮少女那麼自然。嘉義一名玩攝影的洪先生,要告訴大家,其實飄浮很簡單。看看這三張圖,就是飄浮少女的秘密。

  先拍一張底圖,人再爬上梯子、椅子等輔助設施,做出飛翔樣子,同個地點再拍一張,接著,用修圖軟體,把人下面的椅子、梯子修掉,再把圖貼到第一張底圖上,浮在翠綠草地上的少女就完成啦。利用簡單方式拍出的飄浮照,其實透露出,人類心中,那股想飛上天空的欲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