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1 18:58

烤肉要好吃 華視教您小撇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應景烤肉,不過很多人都有烤肉失敗的經驗,不是肉沒熟,就是烤太焦,烤肉到底要怎麼烤才會好吃,烤肉達人現身說法,分享簡單的烤肉妙招。

  烤爐上香噴噴的肉片香腸,看得肚子都餓了,中秋節沒有烤肉,怎麼算過節,但是就怕烤不好,秋刀魚變成黑炭魚,這肉到底要怎麼烤,才會好吃呢。首先烤肉秘技第一招,跟炒菜一樣,要先認識火侯,中間母火烤厚一點的肉外面是子火烤海鮮,分開烤中間的肉才容易熟,外面的海鮮,又可以慢慢烤。

  會分辨火侯之後,就能進入第二招,注意肉的厚度,不超過0.5公分,這樣烤起來,才會又嫩又好吃。再來,第三招,牛肉不能烤太久,只翻一次面,翻面之後到數5秒,5、4、3、2、1,香噴噴的肉片就可以吃了。還有第四招,烤肉塊像這種骰子牛,更有秘訣,吃完牛肉。換換口味,進入第五招,烤雞肉大家最常犯的錯誤,就是烤成外面焦,裡面還是生的。烤肉達人說,訣竅就是要不停翻面,有翻就有用,最後成果就是金黃色的雞油被烤出來,直接滴進嘴巴裡。

  還有第六招海鮮上場,蝦子只要變紅色,絕對就是熟透透。難度最高的,就是第七招烤魚,要很有耐心,不急著翻面,得用文火慢慢烤,重點就在這裡,魚的眼睛只要開始出水,就表示這一面已經熟了。抓住這些訣竅,你也可以變成達人,中秋烤肉外行人烤個半小時,還是烤不熟,內行人只要10分鐘,就可以變出烤肉大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