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18:58

油電雙漲帶動物價 公平會沒看見!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油電雙漲帶動物價上揚,像牛肉麵、便當飲料,不少業者都一口氣調漲,但負責查價的公平會前天竟公開表示,沒發現麵包小吃聯漲,引發民眾怒罵睜眼說瞎話。

  聽到沒油電漲了,衛生紙漲、便當漲了,蘋果汁也漲了,吃的喝的用的,漲到人民心中恐懼也高漲,掏出荷包就剩薪水沒漲,但怎麼公平會查聯合漲價,卻怎麼也查不到?這什麼意思。

  公平會說全家克林姆麵包18漲到22,其他超商沒漲。消費者還是可以選擇沒漲價的,所以不算聯合調漲沒得罰。順天堂椰子水從35漲到39,別家椰子水也沒漲,所以還是不罰。

  公平會到底怎樣才要罰啊?去年11月,四家超商咖啡聯合調漲,公平會最高一家罰了1600萬。去年10月鮮奶聯合漲,味全、統一、跟光泉也被罰了3000萬。得同品項一起漲,但這次老百姓的苦,卻沒比上次少啊。飯還是得吃,民生物資還是得用,這豈不是晉惠帝的「何不食肉糜」。公平會的公平在哪裡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