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12:00

蝸牛湯.山豬肉 原住民夜市美味多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喜歡逛夜市嗎?帶您到台南來看看,除了有花園夜市外,現在在每周六晚上,在札哈木公園還有個原住民夜市,裡頭有很多原住民風味餐,像是蝸牛湯跟山豬肉等等,還有原住民的歌舞表演。

  蝸牛湯,這攤子賣的湯還真特別,山上來的蝸牛倒進熱水煮,再加進去這一顆顆黃黃的,也是山上來的山苦瓜,再加把茼蒿菜,這就是來自原住民的蝸牛湯,大家喝了感動到都快落淚了,不只蝸牛湯,還有這一味,大大一顆螺肉要冰冰吃才好吃喔,一樣也是山上的野味。

  吃了幾道好吃,來杯解膩的,這是高雄桃源區最有名的梅子做成的梅子汁,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忍不住一杯接著一杯,再來盤熱炒如何,蒜頭爆香加入小魚干,再把山上才有的山苦瓜加進來大火熱炒,這才是道地的山苦瓜,還有這一道是不少人的最愛,對啦就是烤山豬肉。

  這裡可不是在原住民部落,是在台南市區的札哈木公園,每週末有原住民的主題夜市,除了一堆好吃的小吃跟風味餐,還有原住民歌舞表演,讓大家來台南除了逛花園夜市外,也能來原住民夜市逛逛,收獲絕對不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