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12:00

"溫體牛"全身都能吃 內臟也美味!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美國牛開放進口,但內臟類還是無法通行。嘴饞的來南部看看,這裡的溫體牛是全身都可吃的,不論是牛大骨熬湯配上牛雜,還是牛腦炒番茄,甚至是牛舌冷盤,都是南部人,吃牛肉最佳首選。

  大火快炒,這一看起來像豆腐的,其實是炒牛腦,接下來這一道,沙茶、蕃茄和牛骨髓一起炒,想大啖牛內臟,來南部吃溫體牛就對了,大廚拿出來這白色的,其實是牛舌,最好吃的方式,就是稍微燙熟,切得薄薄的,沾五味醬直接吃,只有超新鮮牛肉,才能這樣吃,還有這道牛肚,也就是牛的胃,別看他黑黑的,切細之後跟薑絲大火快炒,可都是南部人吃牛肉,必備菜單。

  牛大骨也是美國牛選項裡,吃不到的,把大骨上的嫩肉,一片片削下來,每塊肉都還帶有彈牙的膠質,加上薑絲、香菜,配上和大骨一起熬煮的大塊牛雜,這熱呼呼的牛雜大骨湯,配上一顆剛出爐的韭菜盒子,是澎湖人最愛的早餐,臺灣人自傲的本土牛,可是能讓您,從牛頭吃到牛尾再加內臟,一點都不放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