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12:00

上班族"菇農" 1週收成現採現吃!

宋燕旻 戴榮賢報導  / 台北市

  追求有機、很多人開始動手種菜,現在辦公室還興起種香菇的風潮。不管是黃金菇、鮑魚菇、甚至連黑木耳都能種,只要早晚噴水,一星期就能等待收成,立刻煮來吃,保證新鮮原味。

  噴噴水,跟香菇說說話,辦公室別人擺的是假花,但現在種香菇最夯。可愛香菇,品種還真不少,黃金菇、鮑魚菇、就連黑木耳也能自己種,每天只要噴噴水,邊上班邊種菇,放在座位旁,也成了超KUSO擺飾。

種香菇很方便,只要噴噴水,不要直射太陽就可以,網路上出現不少愛好者,幫香菇拍起來一張張的寫真。連在辦公室肚子餓,也能摘起來,輕輕燙個水,加上調味料,就是好吃的涼拌黃金菇。打開盒子,裡頭是香菇菌種,只要在特製出口割開,噴水等個七天,菇就會竄出頭,沒幾天,就能長出漂亮的黃金菇,一盒還能收成四到六次。業者把香菇菌包禮盒化,帶起養菇熱潮,讓上班族在辦公桌前,也能體會當農夫,自己種菇自己吃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