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18:58

鮮甜美味上市! 全台大閘蟹比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就快到了,台灣本土大閘蟹也陸續上市,今天南北大不同,就請來美食評論家,品嚐評比各地養殖的本土大閘蟹,誰的蟹黃最香濃,誰的蟹肉最甘甜。

  打開蒸籠,這足足六、七兩重的大閘蟹要出爐了,紅通通的外殼好飽滿,美食評論家焦志方要來品嚐一下,宜蘭、桃園、台東的本土大閘蟹,各有什麼特色。台東大閘蟹雖然比較小,大約三、四兩重,但價格平易近人,民眾接受度最高,再來試試,桃園平鎮以高氧水在室內養殖的大閘蟹,個頭最大有六、七兩重,桃園平鎮大閘蟹個頭最大,蟹黃蟹膏最飽滿,濃度香氣都非常濃郁鮮甜,讓焦志方讚不絕口。

  再來試試宜蘭頭城,以海鮮餵養的大閘蟹,Q彈飽滿的蟹肉,吃起來甘甜有口感,以肉質取勝。三地比一比,台東大閘蟹最經濟實惠,桃園大閘蟹,蟹黃蟹膏最香濃,宜蘭大閘蟹,蟹肉最甘甜,各有特色。

  台灣養殖大閘蟹的技術,已經非常成熟。焦志方更建議大家等到中秋過後,天氣轉涼,母蟹更加肥美的時候再品嚐,到時候蟹黃蟹膏會更飽滿鮮甜,香氣更濃郁。再看一次這誘人的畫面,有人說滋味就像初戀一樣讓人難忘,雖然吃不到陽澄湖大閘蟹,但台灣本土大閘蟹,絕對值得饕客等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