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18:58

唱出本土歌仔戲! 在地戲團獲肯定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來看到這個非常特別的本土歌仔戲團,叫作壯三新涼,壯三是團員所住宜蘭社區的名字,新涼是看了會很高興。受到文化部肯定,今年這支本土歌仔戲團,獲選重要傳統藝術保存團隊,還是唯一的本土傳統戲劇類。本土歌仔戲的特色,是要呈現又俗又能帶給大家歡樂的歌仔戲,帶您去一探究竟。

  這是一般常見的歌仔戲,華麗的服裝 站在高台上,不過來到宜蘭,這裡沒有舞台,演員照樣演的很認真,服裝、頭髮、臉上的妝,一點都不馬虎。這個表演團叫做壯三新涼樂團,由宜蘭已故薪傳獎老師創辦,是唯一以本地歌仔為表現形式的團隊。

  本地歌仔戱的精華,就是能把觀眾逗的哈哈大笑,演的愈「俗」、動作越大,愈花俏越好。看看這表演者的動作,是不是讓人有點想笑呢,不過這些表演者,可全都不是職業的,壯三新涼的演員,大都是老師和家庭主婦,會想加入演出,全憑著對本土歌仔的熱情和興趣。

  看重每一次的表演,演員們在後台穿著戱服不斷練習,邊化妝還邊背詞,有的表演完還得趕著上課上班,雖然忙碌但是很有成就感。團員們都希望能將這份文化傳承下去,只要有興趣,壯三新涼隨時歡迎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