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 12:00

草山行館養生煲湯 進補零負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的陽明山,草山行館,這裡是前總統蔣介石住的官邸,推出了秋冬限定的養生溫潤套餐,包括,雙蔘精燉羊肉煲跟排骨煲,用花旗蔘跟黨蔘等中藥材,熬煮六小時做出湯頭,再搭配上等的羊肉,吃起來肉質鮮美滑嫩,還能健脾養胃。另外,蔣介石最愛的清蒸獅子頭,對身體也沒有負擔。

  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每個角度都充滿歷史感,位在陽明山上的草山行館,環境清幽視野開闊,尤其好天氣,陽光透過窗戶灑在木質地板上,也是坐下來好好享用美食的時候。因為蔣介石注重養生,飲食特別清淡,這裡的餐廳也遵循他的口味,把獅子頭從中間分開,滿滿的蟹黃立刻跑出來。原來主廚用蟹黃來提味,一口湯一口肉送進嘴裡,非常清爽甘甜。

  不過天氣轉涼了,草山行館也推出秋冬限定的溫潤養生套餐,就是這道雙蔘精燉羊肉煲,所謂的雙蔘就是花旗蔘跟黨蔘,跟其他中藥材來煮湯頭,另外從澳洲進口上等的新鮮羊肉,慢慢熬煮六小時,才能端上桌。打開沙鍋蒸氣瞬間冒出來,把羊肉蘸上主廚特調的醬汁,肉質非常軟嫩入口即化,而且吃不到羊的臊味,加上山藥跟紅蘿蔔,有豐富的維生素跟礦物質,非常營養,再喝一口中藥提味的湯頭,能夠補氣祛寒健脾養胃。

  就連小菜都很清淡,有玉米、木耳、跟蓮藕,對身體不會造成負擔,不過因為熬煮時間太長,這套養生套餐每天限定30份,讓遊客上山走一趟,一邊遠眺關渡平原的美景,一邊把養生美食吃進嘴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