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18:58

點心變套餐! 外地人品嚐宜蘭味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說到傳統美食,在宜蘭有很多在,是只有在宜蘭吃的到的,像是糕渣還有棗餅等等,而且這些點心都有早期宜蘭人勤儉持家的巧思,現在有業者,將六道菜餚變成套餐,要讓所有人都可以品嘗到,屬於宜蘭的獨家美味。

  在鍋裡面,炸的金黃酥脆,你以為外面鹽酥雞攤買的嗎,錯,這是只有在宜蘭當地才吃的到棗餅,加了金棗還有冬瓜,這是早期宜蘭人,因為比較窮,把家中所有的食物拼拼湊湊,這樣的大雜,卻變成了宜蘭的獨家美味。

  除了棗餅,還有這個,裹上太白粉像是白色綿花糖塊,看起來是甜的,卻是鹹的,它叫做糕渣,也只有在宜蘭才吃的到,早期的宜蘭人,發揮創意,作出這麼有智慧的美食,每一道還都有它的意義。

  這個像雞捲的東西其實是肝花,裡面包的就是雞肝鴨肝,吃起來更豐富更香脆,原本是隔夜菜做成的西魯肉,現在用新鮮大白菜高麗菜肉絲香菇絲,再上蛋酥以及胡椒,同樣是好吃到不行,看客人吃的多麼津津有味,所有蘭傳統美食一次到位,集合在一桌,讓你一次吃的夠,而且這些美味,只有在宜蘭才吃的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