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12:00

嘉義正宗土窯雞 肉質滑嫩帶勁

陳建邦  / 雲林縣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嘉義,來吃正統的土窯雞。老闆選用16周大的放山土雞,塞滿中藥材,而且用傳統磚窯,把土雞燜四小時以上,讓雞肉吃起來特別滑嫩,不過,想吃還得先預訂,才能吃到。

  店員拿起整隻雞,抹上一層粗鹽,接著把特選的中藥材,倒進雞肚子裡,塞了澎湃藥材的雞肉,倒入一杯米酒提味,講究的用兩層紙包起來。接著,這泥巴不是用來蓋房子的,而是拿來給雞肉美容用的,土窯雞第三代老闆,將泥漿均勻,就像製作藝術品一樣,另一邊負責控窯的師傅,先把爐火燒旺,保持爐內溫度,接著把雞肉包裹放進去,蓋上熱灰,燜四小時以上,這慢熟的雞肉,才會夠嫩,才會出汁。

  等待是值得的,剖開這剛控好的土窯雞,中藥香被米酒一提味,撲鼻而來,這雞肉也是輕輕用叉子一撥,就化開來。濃濃的雞汁,沒加一滴水,讓客人吃得食指大動,因為老闆堅持用磚窯、包紙袋、打泥漿,悶烤,秉持最傳統的繁複作法,果然讓這裡的土窯雞,一賣三代,到現在還是預訂才吃得到的,傳說美食。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