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12:00

感冒咳2週! 懷胎4月竟流產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提醒孕婦要注意囉,咳嗽真的要小心,苗栗有一名孕婦,懷孕四個多月,最近感冒了,還咳嗽了2星期,結果肚子裡的寶寶,竟然從子宮滑脫到陰道,導致流產,醫生也提醒孕婦,咳嗽時應該用雙手捧住腹部,才不會影響胎兒。

  感冒咳嗽,有時嚴重的話,越咳越大力,一般可能已經受不了,但苗栗這名懷孕四的半月的孕婦,感冒不敢吃藥,怕影響胎兒健康,就像這樣猛咳兩個禮拜,卻導致腹部壓太大,胎兒從子宮滑落到陰道。流產了。

  醫生說這名二十八歲的孕婦,以往曾經有兩次流產的記錄,醫生特地用縫線為她實施子宮頸環紮術,但因感冒咳嗽太用力,腹腔壓力太大,導致流產。醫生提醒,孕婦咳嗽時,一定要用雙手,上下托住腹部,等到肚子越來越大時,兩隻手一起撐住肚子下方,把肚子托住,這樣一來,就可以減輕咳嗽對腹部造成太大的壓力,將肚子裡的寶寶傷害降到最低,還有孕婦感冒、生病,千萬不要因擔心服用藥物會影響胎兒健康而拒絕看病。反而會影響胎兒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