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18:58

咳得太用力... 孕婦竟流產!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孕婦要注意囉,感冒咳嗽不要太用力,苗栗有一名懷孕四個月的孕婦,本來就有就有子宮閉鎖不全,最近感冒咳嗽了2星期,因為咳得太用力,結果肚子裡的寶寶,竟然從子宮滑脫到陰道,導致流產。醫生也提醒孕婦,咳嗽時應該用雙手捧住腹部,才不會影響胎兒。

  準媽媽們注意,你會常像這樣用力的咳嗽嗎?苗栗一名懷孕四的半月的孕婦,因為怕影響胎兒健康,感冒不敢吃藥,就像這樣猛咳兩個禮拜,卻導致腹部壓力太大,胎兒從子宮滑落到陰道,流產了。

  咳嗽力量大到連胎兒都咳出來,醫生說這名二十八歲的孕婦,本身就有子宮頸閉鎖不全的症狀,之前也用縫線為她實施子宮頸環紮術,但因為咳嗽太用力又咳了太久,腹腔壓力太大,所以導致流產。

  不過準媽媽還是會有咳嗽的時候,醫生來告訴大家就是像這樣,咳嗽時一定要用雙手上下托住腹部,就可以緩衝咳嗽的力道,要是肚子再大一點,就像這樣兩隻手一起撐住肚子下方,把肚子托住,這樣一來就可以減輕咳嗽對腹部造成太大的壓力,將肚子裡的寶寶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