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12:00

萬華糖廍園區 明華園給你"好看"

朱培滋 戴榮賢  / 台北市

  明華園戲劇團進駐萬華糖廍文化園區,到12/16為止,每個週末都會有各式劇團表演,展區外有棉花糖DIY和糖場冰棒,現場還有許多歌仔戲道具展出,有鼻孔冒煙的三頭龍和會動的蜘蛛精,還能讓你扮成歌仔戲的女旦角,相當有趣。

  台上的舞龍舞獅,正在輪流拋接球,搭配隆隆鼓聲,是哪裡這麼熱鬧啊,這是明華園在萬華糖廍文化園區,規劃一系列的FUN糖劇樂廍活動,到12/16為止,每個週末都有各個社區國小和劇團的表演,如果肚子餓了不要緊,旁邊這一排有的吃有的逛,糖廠冰棒絕對少不了,各式口味都有,還可以自己DIY作棉花糖,當然囉,裡面一定少不了和歌仔戲文化有關的,看你想當花旦還是小生,有專人化妝,還能穿上戲服。

  

  來到室內展區,各式各樣的歌仔戲人物和道具,像是這超大隻的蜘蛛精,黃黑色的斑紋,全身毛茸茸,看起來真有點嚇人,還有歌仔戲的幕後大解密,例如海浪一波波打上岸,其實全都是人手動的啦,現場有不少穿著戲服的人,大人小孩全都玩的好開心,有得玩有得看,還能夠更了解在地歌仔戲的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