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18:58

年菜預購開跑 名人鍋物搶商機

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離過年還有段時間,便利商店已經搶先推出各式年菜預購,不只有出自大廚像是阿基師,吳秉承的手下名菜,更少不了冬天必備的麻辣鍋,酸菜白肉鍋等各式鍋物,今年還新加入故宮晶華,台南阿霞飯店的名菜,甚至還有客製化的一人份佛跳牆,要搶攻單身貴族的市場!

  

  眼前這一大鍋的鯧魚米粉,嚴選白鯧魚,加上熬煮5小時的雞湯,與魚肉的鮮味搭配的剛剛好,這鍋鯧魚米粉鍋,是台南阿霞飯店最有名的菜色之一,接下來這四道菜也很吸睛,豬蹄膀油油亮亮,散發誘人光澤,旁邊的配菜擺盤精緻,有魚有湯,這可是來自故宮晶華,這些名店菜你以為一定要到店裡才吃的到,不用不用,這些全都是在便利商店就能訂到的年菜,還有名師阿基師和吳秉承推薦的鍋物,選擇變的更多,還有這一碗199,就是佛跳牆的迷你版要搶攻小家庭市場。

  今年吹起養生風,業者也大推養生鍋,想吃羊肉沒問題,有最有名的岡山羊肉爐,重點是冬天必吃的麻辣鍋,你看看滿堂紅這鍋裡的辣油,還沒吃就覺得暖呼呼,如果不能吃肉怎麼辦?不要緊,滴水坊的素菜,一樣很吸引人,經濟不景氣,業者搶攻年菜市場,得靠飯店餐廳的超高知名度和名人加持,才能滿足客人的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