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18:58

阿基師上菜! 辦桌宴請"三千歲"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台北有個千歲宴,推出的是經典老菜,彰化更厲害了,舉辦三千歲宴,由主廚阿基師做菜,宴請29個百歲人瑞,人瑞年紀加起來將近三千歲,各個耳聰目明,身體健康,年紀最大的106歲。他們平常吃什麼保養身體呢,一塊兒來看看養生之道。

  阿基師今天要露一手,沒想到半途殺出個程咬金,103歲的阿嬤開心得說:「我來,我來啦。」,八十年的做菜功力寶刀未老。阿嬤開心到一直跳,103歲了,身體硬朗像個小頑童。現場29個人瑞都和阿嬤一樣,各個身體健康,臉色紅潤。

  平常都吃些什麼保養身體呢,不挑嘴,什麼都好吃,106歲的阿公最愛吃魚,一口接一口,食慾好得不得了。宴請29個年紀加起來將近三千歲的人瑞,阿基師推出的菜色有百頁豆腐、紅蘿蔔、豌豆,拌炒碎肉,菜色清淡好入喉。

  而且還要提醒大家,給老人家吃的菜千萬不要太熱,做菜時少鹽、少油,上菜時注意溫度,多一點貼心,阿公阿嬤就會像他們一樣,吃得開開心心,健健康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