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11:30

低碳健康年菜 阿基師親手傳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要到了,年菜不一定要大魚大肉,名廚阿基師用低碳飲食原則,教大家做出健康的年菜,不但美味營養,而且還能做環保,在家裡就能DIY。一大塊鱈魚在鍋裡煎煮,注意了,整個過程不放任何一滴油,吃到的是最健康的魚油,接著放入豆包,還有當季的雪裡紅,沒有放味精,靠著雪菜醃漬過的味道,當作最天然的調味,最後灑上一點點鹽巴,這道雪中送魚,當作年菜,好看又好吃。

  盛盤後的鍋子先別洗,裡頭的魚油,還能用大量的新鮮菇類切成小塊、縮短烹煮時間,放進鍋裡炒,也是完全不放多餘的調味料,杏鮑菇、香菇、金針菇,各種菇類拌炒後,炒出天然的多醣體湯汁非常鮮美,一樣是健康又美味的年菜。

  阿基師示範的,就是在家也能DIY的低碳年菜,掌握幾個原則,選當季食材,減少使用農藥肥料,在地食材減少石材運輸里程,精簡包裝,少人工加工,買適當份量,加上選蔬果,多吃魚少吃肉,都可以減少飲食造成的碳排放量,其實過年不一定要大魚大肉,選擇低碳飲食,可以吃到美味也可以吃到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