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12:00

比香菇大10倍! 香檳茸1公斤4千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您有吃過這麼貴的香菇嗎,一公斤要價新台幣4000元。這是屏科大改良巴西香菇,培育出的香檳茸,比一般香菇大上10倍,口感非常滑嫩,營養價值也比較高,現在已經成為高級飯店的新食材。

  拿出這一朵色澤金黃的大磨菇,真的有夠大,和一般的磨菇比一比,就像小矮人與大巨人大的不可思議。大磨菇可是有個優雅的名字叫做「香檳茸」,原來這是屏科大改良巴西磨菇,培育出來的新品種,口感就像鰻魚滑嫩,香氣濃郁迷人,因為外國名字聽起來像香檳,因此有了「香檳茸」稱號。

  華貴的感覺,價格也很驚人,一公斤售價4000元,過去產量稀少,只供應給各大高級飯店,舉辦品嚐活動時,做成這一道道精美細緻的料理,搭配頂級香檳。營養價值更豐富的香檳茸,不論是像這樣和蔬菜大火清炒或是加高湯,燉煮成火鍋,任何菇類料理,都非常適合使用,風味獨特,現在屏科大將產量變大,就是要把台灣變成香檳茸故鄉,和法國松茸站上一樣的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