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12:00

"一碗麵"盡孝道 魏家攜手走出困境

蕭凱堯 蘇瑋婷 報導  / 南投縣

  您還記得南投魏家「一碗麵家庭」嗎?在2006年,五個小朋友合吃一碗陽春麵,還打包回去,給癌末的媽媽吃,這個故事感動很多人。現在六年過去了,這家人過得好不好,一起來關心,一碗麵家庭。

  2006年最感動人心的畫面,南投魏家的五個孩子,最大的10歲,最小的只有5歲,因為媽媽癌症末期,他們天天守在病床旁陪著,但家裡窮到只能合吃一碗陽春麵,當時社會湧入300萬元的捐款幫忙。遺憾的是最後媽媽還是離開。還好這些令人心疼的孩子,如今平安長大。

  學校老師的話道出了魏家五個孩子,這六年多來的成長路。他們不但要適應媽媽不在,還得習慣打零工的爸爸經常不在身邊。正在整理孩子們衣服的是54歲的魏爸爸,剛結束兩個禮拜的山區工作,一回家也沒閒著,趕緊看看家裡狀況。等到孩子放學回家,而我們也看到了魏家五個孩子,平常是如何自己照顧自己,一家人要吃的飯,得煮多少米、加多少水,唸高二,長大後想當廚師的老大冠宇清清楚楚。

  旁邊的是家中唯一的女生,讀高一的老二雪婷,炒菜的時候,味道夠不夠鹹,她一嚐就知道。相隔兩個星期,一家六口總算可以圍在一起吃晚餐,儘管餐桌旁,少了媽媽的笑容,但因為社會的愛心,和六個人的堅強,現在已經擺脫、需要合吃一碗麵的生活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