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 18:58

三總就在對面! 老翁昏倒志工不理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這樣的醫療單位是不是太冷血了。在週二,台北創下38.3度高溫,有個81歲的老先生,他昏倒在三總汀洲院區對面的騎樓,有民眾發現就跑到醫院求救,沒想到醫院志工卻置之不理,還說人倒在外面不關醫院的事。後來,民眾只好打119叫救護車,花了20分鐘才將老先生送醫急救。

  81歲的老翁倒在地上,手上還握著拐杖,卻因為天氣太熱不支倒地,可以看到他身上,還插著尿管等醫療器材。昏倒的地點,就位在台北市三軍總醫院,汀州院區對面的騎樓。人已經倒在地上,求救三總志工,卻不願幫忙差點延誤就醫。

  當時老翁就是倒在這裡距離醫院只有一條馬路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目擊者老翁倒在地上身上還有流血,因為情況危急,店家最後只好打119叫救護車,花了近20分鐘,才把人送到醫院,也讓民眾直呼三總太冷血。三總強調一切依就醫流程處理,也承認志工處理不當,但如果釀出人命,本該救人的醫院,恐怕會造成民眾更多不良觀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