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12:00

戴綠光眼鏡睡覺 失眠有救了!

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因為輪夜班或時差,會有失眠的困擾。澳洲學者研發出這種會發出綠光的眼鏡,據說這款綠光眼鏡可以改變人體的睡眠模式,調節生理時鐘。

  輪夜班或是有時差的人經常睡不好,澳洲學者研發了一種會發綠光的眼鏡。據說這款綠光眼鏡可以改變人體的睡眠模式,調節生理時鐘。這款眼鏡雖然沒鏡片,但它可是有睡眠障礙者的救星,研究人員說這個叫做時間重設器的眼鏡,會發出柔和的綠光,模擬人體睡眠所需的光線環境,「騙過」大腦內控制生理時鐘的腺體,藉此調節晝夜節奏,克服睡眠障礙,據說比服用安眠藥,來得有效又安全。

  除了這種調整時差或失眠的綠光眼鏡外,之前丹麥設計家還設計了一種能夠幫助人們趕走冬季憂鬱的太陽眼鏡,只要按下開關,眼鏡上方的六顆LED燈泡,會發出如同太陽光的明亮白光,只要每天照個30分鐘,就能趕走憂鬱,雖然一付要價2500塊台幣,但跟吃抗憂鬱藥相比,相信不少人還是比較樂於戴眼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