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 18:58

40年前移植角膜 三總手術成功

謝安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出現第一例,角膜移植40年後,成功執行白內障手術的特殊案例,台北的王先生40年前才18歲,工作受傷到眼睛幾乎失明,在三總進行角膜移植手術,是當年少見的成功案例,華視新聞當年還曾經報導過,現在他58歲了,有白內障的問題,但因為四十年前移植角膜,很多醫師都不敢動白內障手術,結果他再次回到三總開刀、重見光明。

  58歲的王先生才剛動完白內障手術,拿起書本閱讀,就算不戴眼鏡也能看得清清楚楚,不過他其實是一位很特殊的病患,在四十年前他曾經在三總做過角膜移植手術,所以很多醫師都不敢幫他開刀,當年王先生才十八歲,因為工作受傷眼睛差點失明,寫信給前總統蔣經國,才被安排到三總做了角膜移植手術,這在當時是非常困難的手術,華視新聞還曾經出機採訪,見證醫療史上的大躍進,也拍到王先生在術後就診的畫面。

  沒想到四十年後,深受白內障困擾,還是三總救了他,角膜移植後40年還要做白內障手術,真的難度很高,但兩代醫師都不放棄,也讓王先生重見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