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18:58

佛光山素齋上桌 星雲祕方曝光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南部知名的佛陀紀念館,現在不只是觀光勝地,也要打開美食市場。為了推廣素食文化,餐廳跟航空公司合作,推出素飛機餐造成熱買,連總統夫人周美青都愛吃。不只飛機餐,也和超商合作推出素年菜,裡面有星雲大師的秘方,羅漢菜湯。

  盤子上,精緻的食物,有鮮蔬蘆筍捲,還有清爽可口的蔬菜,這是佛陀紀念館和航空公司合作的飛機餐,現在不只機上,平常也能吃到,青菜切成末大火快炒,白飯下鍋前先用薑末、素燥、豆腐丁拌勻,和菜飯翻炒,漸漸形成漂亮的綠色,賞心悅目的炒菜飯,是飛機餐中不可或缺的主角美食。5月1號推出以來,每個月能賣出6800份,連總統夫人周美青都點過好多次。

  不只飛機餐,今年的年菜,也能見到素食蹤影,將黃帝豆煮熟,放入果汁機打碎,豆泥加入醬油膏細火慢熬,這到簡單的「羅漢菜湯」,是星雲大師的秘方,餐廳和超商合作,推出宅配素年菜,才上市10天這道菜湯,就備預定176份,而現在來佛陀紀念館,不只參觀,大家都喜歡來這吃ㄧ道精緻素食,餐廳廣伸觸角,進攻飛機餐和年菜,要讓大家看到素菜也能這麼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