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06:00

全素者膽固醇低 中風風險增3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吃全素竟然比一般人中風機率還要高!國家衛生研究所調查顯示,吃素不運動,可能會增加中風風險,是因為全素食者的膽固醇低於130(MG/DL)以下的全素食者,中風機率比一般人高出三倍。

  好吃的素菜,一道一道端上桌,這些全是青菜蔬果,豆類製品做成的美食,但卻有研究指出,吃素比一般人膽固醇低,中風機會相對比較高,之前有人因為健康吃素,卻發生心痛的情形,醫生解釋,這是因為吃素的人膽固醇比較低,沒有辦法保護血管壓力,血管相對比較容易破裂,導致出血性中風,研究數據指出,吃全素的人比起一般人,中風機率更高達三倍,醫生解釋,吃素的人不一定比一般人更健康,某種程度而言,吃全素者也算是偏食,建議民眾還是廣泛攝取各種飲食,預防中風,膽固醇太低太高都不好,也建議吃全素者,要記得多家運動,增加體內好的膽固醇,避免為了吃素,反而危害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