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8:58

沾"少年Pi"的光 北市動物園入鏡

吳意萱 張肇元 詹維耕報導  / 台北市

  大導演李安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票房開紅盤,電影一開頭有許多動物入鏡,都是在台北動物園取景,為了讓動物站定位,不但要拿食物引誘,還要和動物「套交情」,費了不少功夫,才達成任務。

  叢林裡栩栩如生的動物,在大導演李安的作品裡出現,呈現男主角少年PI出生的美麗國度。不過這場景可不必遠赴印度,可愛動物們就在台北木柵動物園裡,大象、樹獺、紅毛猩猩,還有犀牛黑熊都成了電影大明星,梅花鹿別屁股對鏡頭,一雙大眼睛應該放個電,讓大導演李安好好捕捉畫面。不像片中的老虎,木柵動物園內的動物,都不算是「動物明星」,要搞定樹獺、狐猴、馬來貘、花豹甚至巨蟒這些「臨時演員」,動物園的管理員反而最專業,還可以用食物套套交情。

  主角孟加拉虎理查帕克,並不是台灣木柵動物園提供,但導演李安,為了一段不到3分鐘的作品,考察3年花了3天時間拍攝,再靠動畫與3D後製完成,大螢幕上,乖乖就定位的「臨時演員」,背後考驗的是導演和動物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