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兩黃金熔金! 4員警全程戒護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位於嘉義縣東石鄉的港口宮,下午舉行一場每三年才舉行一次的熔金儀式,現場要丟進火裡熔掉的金飾堆成一座小山,廟方透露,這次熔掉的金子有100多兩,價值6000多萬,這也讓廟方不敢大意,請來轄區的四名員警全程戒護。

  畫面上看到,兩名廟方的工作人員好忙、也好緊張,因為旁邊的桌子上擺著好多的黃金飾品,一個人負責拿、一個人負責秤斤兩,看到後面有個員警,直挺挺的站著,眼睛也直直盯著桌上看,因為他可要把金子給顧好。這些金子秤重後不是要賣掉的,是要用全部熔掉。看到這畫面邊邊,有個人拿著瓦斯槍正在熔金子,怎麼熔?就是像這樣,用大火把金子燒了、熔了,接著這些熔掉的金子打成這一塊塊的金條。

  看看上面烙印著「嘉義港口宮」,沒錯,就是嘉義港口鄉這間港口宮,因為信眾奉獻不少,各式各樣的金飾品,廟方不好管理,於是決定把金子全部熔掉,重新打成金條。以現在黃金的市價來算,這一次熔掉了金子就價值6000多萬。廟方不敢大意,特別請來員警來顧金子。

  這熔金儀式每三年舉辦一次,廟方做成金條之後,全放進保險箱裡,留著以後修建廟宇,或是慈善公益之用,不過熔掉這麼多的金子,也讓參與的工作人員全都大開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