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11:58

中藥暖暖包DIY 手腳不冰冷!

陳信仁 楊玉仙 報導  / 高雄市

  冬天好冷,許多人會想買暖暖包放在身上保暖,現在網路上流行一種叫做「中藥暖暖包」,要價兩三百元,不過,其實這種中藥暖暖包,自己在家就能DIY,只要到中藥行,花30塊錢買藥材,再放進毛巾或毛帽裡頭加熱就行了,可以重覆使用,非常經濟實惠,華視新聞教您怎麼DIY。

  天氣好冷好冷,大家包圍巾、戴帽子還是冷的皮皮挫,這時候如果放個暖暖包在身上,才真的會溫暖,而且還得是這種中藥暖暖包效果會更好,走進中藥行,桌面上的藥材,像是這白芍,就可以止痛、活血還能治療肌肉痙攣,還有這能通經絡驅寒的叫做艾葉。

  這黃顏色的乾薑能夠保溫健胃,還有這種胡延索,對於手腳容易冰冷的很有保溫的效果,把這些藥材做成暖暖包,就能幫你趕走寒冷,怎麼做,首先準備家裡不要的毛帽或毛襪,放入1斤白米和一兩胡延索,再放入一兩白芍,然後搖晃毛帽讓中藥混合,最後拿到微波爐加溫,三到五分鐘就OK啦。

  熱度能夠維持三個小時,簡單的步驟就完成中藥暖暖包了,重點是這材料稱一稱加起來不到30元的價格,使用過一次還能夠加熱,重複使用。有多暖看這熱呼呼的水氣就知道,算起來比市面上兩三百塊的暖暖包只能用一次,便宜很多,帶著這會散發香氣的中藥暖暖包,整個人神清氣爽,還能全身暖呼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