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9 18:58

打破迷思!產婦可洗頭嬰兒可按摩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產婦剛生完小孩,在坐月子時都會被長輩叮嚀不可以洗頭,還有一定要喝米酒水、吃麻油雞,甚至還說寶寶的腳底不能按摩,但醫師說這些都是老一輩的迷思,產婦可以洗頭、可以喝水,小嬰兒可以按摩、連游泳也沒問題。

  這個小BABY才兩個月大,就被護士阿姨套上游泳圈,泡在水裡小朋友看起來很享受,不過阿公阿嬤,看到這個畫面肯定擔心死了。但其實小BABY游泳對發育非常好,只是很多老人家,還不能接受這樣的觀念,甚至有人說,寶寶的腳底不能按摩,否則長大後會不敢過橋,幫寶寶按摩可以降低寶寶的焦慮感,還能增進親子關係。

  不過老一輩人對坐月子的禁忌,讓很多媽媽們相當困擾,像是一個月不能洗頭誰受得了,只要把頭髮吹乾注意保暖,就不用擔心受風寒,還有產婦不敢喝開水,只喝米酒水跟吃麻油雞,專家說其實在產後第一週,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在第二週之後,才開始服用中藥材,來協助乳汁分泌,如果天天吃麻油雞進補,恐怕產婦坐完月子,也肥了肚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