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1 18:58

你相信嗎? 肌肉能分辨事物好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人體的肌肉竟然也能分辨事物的好壞,高雄中山大學企管系教授楊碩英,透過實驗研究發現,一個人把手平舉,當接收到負面的訊息或能量,手就會無力癱軟,不過接收到的訊息是正面的,手部就會變得有力氣,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實際走上隨機找民眾來測驗。

  中山大學一名教授驗證,人的肌肉在接收到正面能量時,手是有力的,接收到的是負面能量,手的就會無力癱軟。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實際買了一瓶茶品跟一瓶碳酸飲料,隨機在校園內找了一位同學測試,結果茶品給予這位同學正面的能量,而碳酸飲料是負面的,一開始這位同學並不知道這是什麼實驗,也沒說他愛喝哪種飲料。

  接著我們又找上了一位婦人,這一次要測的,是她手上戴的飾品的價值,為了實驗的公正性,測試的同學借用了記者的手,這實驗竟然測出婦人手上飾品的價值。我們的肌肉為何會有這樣的反應,研究的楊教授說這最早是美國學者的研究,他經過幾年來的實驗,驗證了這個發現。我們詢問了身心科醫師,醫師表示這可能是潛意識影響,當我潛意識認定了好壞結果,其實大腦相對就會指揮手部肌肉有相對反應,而復健科醫生說也有可能是施力點的不同,只是都只是推測,只能說這是一項有趣的實驗,覺得好奇可以找家人也來測試測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