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18:58

你是低頭族嗎? 當心背痛變癱瘓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常常下背痛的話要注意了,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調查發現,九成患者不知道自己就是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嚴誤就醫,加上科技發達,越來越多年輕人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導致病情惡化,甚至有人因此下半身癱瘓。

  小天王周杰倫在MV裡唱唱跳跳,您可能不知道,他就是因為僵直性脊椎炎不用當兵,不過就因為有做正確的治療,才能像他一樣又唱又跳,但如果不就醫,還像他這樣當低頭族駝背玩手機,十年後可能就會變像林先生一樣,只能坐在輪椅上。僵直性脊椎炎12歲找上了他,但因為沒有找對科別,延誤就醫十五年,等到發現時,全身已經僵硬得差不多。

  如果常覺得早上起床背部僵硬,又常常下背疼痛,尤其在腰薦腸關節或臀部下方,就要特別注意,可能就是僵直性脊椎炎的徵兆。低頭族老是長時間玩手機,別以為只是單純腰痠背痛,找人推拿或是只看骨科復健科,最好快到免疫風濕科做檢查,否則身體各部位會越來越僵硬,最後想救也來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